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Micro USB 線材原來也有很大的差別呀

話說我最近買了新款HTC E9+ Dual Sim手機, 平常在家用原廠的充電線,  充電很正常.

   但在公司則買了另外一條便宜的Micro USB線, 本來想能充電, 能接上Android開發的USB debug mode就好, 雖然這條線真的達到這個目的了, 但是就在一次充了1-2個小時的電後,  發現一個殘酷的事實, 我平常手機會插著USB邊充電邊聽mp3或是TuneIn的網路廣播, 但插了1-2個小時後, 電池居然才多不了幾%, 有點令人傻眼.


本來懷疑我的USB插頭, 但公司裡的插頭也是HTC原廠1A output的, 所以思索了一下就換了一條Fujitsu的高速充電USB線, Bingo! 充電瞬間就快了, 從本來手機告訴我需要5,6個小時才充得飽, 到1.x小時就能充飽, 這才發現原來usb線差別這麼大.


但為何呢? 原來線材當然也是有規格的, google了一下, 發現電腦王上面有篇關於USB線材差別的文章, 講得大概清楚了, 但重點是這個表格, 我選的是AWG 28的線, 雖是高速充電, 但實際上最大也才0.8A, 如果真的要快, 應該要買到AWG 24或以下的線材才行, 所以朋友下次購買的時候要特別注意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