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韓式泡菜做法


韓式泡菜食譜

話說有天老婆大人想去永和的中興街買柚子茶, 而我本來就喜歡吃韓式泡菜, 多年前曾自製台式泡菜, 也頗受好評, 這次就想自製韓式泡菜, 所以趁著這次去韓國街之便, 就一起買了高檔的韓式辣椒粉與魚露, 現場擺放的辣椒粉有幾種, 從200多到400多都有, 不過據說因為不同的辣椒粉味道不同, 在韓國可以買到好幾十種的辣椒粉, 韓國的婦女會混合數種辣椒粉, 以調出較喜歡的口味. 不過這是我第一次做, 還是先買一種就好.


我用的材料如下:

1. 山東大白菜 1顆
2. 韓國辣椒粉1/3包的份量
我只有買一種辣椒粉, 因為我覺得細粒的辣椒粉較辣, 而粗粒的較香, 建議可以買個兩種混合. 
3. 魚露. 本來正宗韓式泡菜是用海鮮來發酵, 現在很多人都用魚露來取代. 因為它是鹹味的來源, 故請酌量使用, 另外蝦醬還蠻鹹的, 也留一些給蝦醬的鹹.
4. 蝦醬. 我在Sogo裡只有買到李錦記的, 應該也還可以
5. 蔥段, 葉子不要.
6. 薑末. 我磨了約10公分長吧.
7. 蒜末. 我大概搗了一球蒜.
8. 蘋果泥. 一顆蘋果.
9. 芝麻. 少許.
10. 糖. 少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