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2013 德國/奧地利 自由行 - Day3-國王湖(Konigssee)


今日行程

08:00先到慕尼黑音樂院(Hochschule fur Musik und Theater Munchen)參觀
10:00 到慕尼黑中央車站取車, 出發到國王湖(Konigssee)
-由碼頭坐船(12EURO), 大概40 min到達聖巴多羅買教堂(Barthologma am Koningssee)
可坐船到下一站奧巴湖站(Oberssee), 德文意思為上湖, 下船後走森林步道約30min可達森林角(Teufelshorner) -回程在教堂旁的餐廳嚐燻鱒魚

   德國這星期的天氣預估都是晴朗的好天氣, 果然今天一早便艷陽高照, 尤其夏天的德國白天時間很長, 大概晚上9點多才會天黑, 所以天天都會玩到很晚而不自知.
   由於我們好幾個小孩們都讀音樂班, 所以也就特想利用預約取車前的兩個小時走一趟慕尼黑音樂院(Hochschule fur Musik und Theater Munchen), 縱然它不算是歐洲頂出名的音樂院, 但地利之便, 還是想要親身感受一下音樂院的校園及設施.


大夥兒一早快快吃完了早餐後, 就從Treff Hotel出發囉!

走路約莫10餘分鐘後, 會先經過Munchen University, 這棟是它們的埃及考古學系館吧. 還是古色古香的歐洲老建築.

介於Munchen University與慕尼黑音樂院中間有個國王廣場(Konigsplatz), 這個廣場與卡洛林廣場一起,構成布林納街的一部分,是該市4條皇家大道之一。 國王廣場是根據路德維希一世的命令, 建造了多利安柱式的Propylaen和愛奧尼亞柱式的古代雕塑展覽館.

總算到了慕尼黑音樂院了, 我們趕緊拍照留念, 只不過也許是星期日或是暑假期間, 很可惜大門深鎖, 沒法進入裡面參觀設施, 只能繞著校園走走

其實走完一圈後, 感想是整個學院好小, 外觀老舊, 有那麼點小失望, 心裡不禁OS起來, 下次有機會應該到科隆音樂院或是維也納音樂院看看; 無論如何, 這麼一趟還是得來走走, 起碼能夠有個近距離的感覺.

嘿嘿, 我一直對德國既筆直又乾淨的道路印象不錯. 這條路有電車經過.


途經公園巡邏的警車. 德國的車輛還是以歐洲車為主, 我看到最多的除了雙B, VW外, 我感覺Skoda也不少, 但若是日本車, 則看到些Lexus與Infiniti.

   來到德國看到一些電車在眼前經過, 後面又都是租車自由行, 怎可不體驗一下, 我們一群人走回到中央車站後, 就打了1.3歐的短程票, 書上說短程票應該能坐四站, 我們就隨意的坐了兩站, 再走回Hotel準備check out.

 Renee與Melissa的德國電車初體驗

上了車問了問乘客, 我們就到感應區感應車票, 感受一下悠閒之旅

德國的電車上也有路線圖, 要到哪還蠻清楚的


回到了Hotel, 我和Scott就走回到慕尼黑中央車站的Hertz取車.

  租車公司是在車站的二樓, 印象中有Hertz, AVIS與SIXT, 取車的時候, AVIS排了5, 6個人等待取車, 我還想Hertz剛好沒人可以馬上辦, 真是太棒了.
我和Scortt分別拿出網路的預約登記, 接待人員也客氣的辦著手續, 可是不巧的是Scott忘了帶台灣駕照, 櫃台說除了國際駕照, 台灣駕照也是必備證件, 國外租車若無台灣駕照是無法取車的, 於是只好先辦我的部分;

我留意到櫃台人員拿著Volvo的車鑰匙在辦理我的手續, 我心裡當然OS, 說好的BMW 5 Series呢???
     我: 先生, 請問我是預約BMW 5系列, 請問你是給我Volvo嗎?
Hertz: 是的. 我們現場沒有BMW 5系列, 只有此部Volvo.
     我: 沒別的選擇???
Hertz: 是的.
     我:  可是我網路預約的是BMW 5 series....
Hertz: 此部Volvo是同級車種(於是悶著頭繼續辦理手續...)
     我: .........(似乎沒招了), AVIS與SIXT在旁邊, 難不成換一家???
           想到臨櫃租, 價格可能比較貴, 而且我們又急著出發, 距離國王湖可是要開個2個多鐘頭. 搞東搞西恐怕很花時間, 下午國王湖時間大概就會毀了,
           只好還是取車吧.  :(
 (ps. 後來查看網站預約, 網站預約的是BMW 5 Series or similar, 果然商人是聰明的, 這就跟寫特價三折一樣, 有時不會特別去注意到)

Hertz: 請問要保車損險嗎? 一天25歐, 若是不保, 一處scratch是99歐.
     我: well, 想想反正開車保守點就好, 索性就賭不保了
Hertz拿出了合約讓我簽, 也給了我文件.  並交給我車鑰匙及出停車場的卡片

Hertz: 出慕尼黑車站後, 請往左轉, 取車是到我們的停車塔.
            Scott與我一出車站門口後就往左轉, 走呀走, 哪來的停車塔??
            隱約有聽到往左轉, 於是順著路口又往左轉, 結果繞回到車站了.

  回到車站後, 問了問路人, 中央車站的停車場在哪裡, 沒人有答案. 最後看了一下文件的背面, Easy to find說明, 也問了路人, 原來出了車站門口後, 要過大街後左轉(就是下面地圖中紅色那段), 順著路走後, 總算找到了停車塔, 結果這麼折騰後, 等牽到車開到hotel, 已經是11點多了.
人客阿, 下次要多看多問呢!

  上了六樓總算看到了車子, 在昏暗的燈光下, 急忙著把GPS與天線裝上, 實在有點趕, Scott有幫忙拍了些外觀照, 但我們都不知給的文件裡面有damage report, 櫃台也沒特別說明.
Hertz不像在台灣租車, 有人會交車給你, 所以一來昏暗的情況下, 不容易檢查, 二來也心急行程, 忽略了檢查仔細車況, 更別說檢查車況是否與damage report相符, 就開動了車輛到hotel. 其實一開始就是不正確的取車程序, 下次一定要先檢查清楚才動車輛, 否則所有未登記的scratch都會算租車的人的喔!

  開車回hotel後, 老婆果然大失所望, 說好的雙B怎麼變成這台Volvo???
此時我注意到右車門是有損傷的, 於是拍了拍照, 想說照片上有時間, 是可以證明第一天這些損傷就在, 而非我造成的.
  結果這又錯過了知會Hertz的時機.

  還好Jessica有帶到台灣駕照, 等到Scott與Jessica也取完車, 我們在旅館附近中東人開的店買了沙威瑪當午餐, 說到沙威瑪, 德國還蠻常可以買到的, 口味也很不錯, 值得一試.
  我們兩台車浩浩璗璗的從慕尼黑出發, 主要走A8高速公路, 出發的時間已經是12點多, 也許已經 太晚, 星期日居然就塞車了

在德國開車是件還蠻享受的事, 由於德國人普遍遵守交通規則, 謹守最內線是超車道, 時速在市區或有人居住的地區都會跟著速限降低車速, 又不會亂超車, 也極少聽到按喇叭, 所以在德國開車算是很安全的

   另外, 德國的高速公路是不收費的, 但我們要到國王湖, 若是照導航走應該會跨到奧地利境內, 而奧地利的高速公路是要買通行證的, 所以在台灣就規劃了要從Bad Rrichenhall(E641)下交流道, 走一般道路到國王湖.

從慕尼黑到國王湖估計169km, 2hr16min, 又遇到塞車, 果然我們到的時間很晚

我們到了Scott下禢的Stoll's Sporthotel, 景色超讚, 面對著阿爾卑斯山脈(Alps), 下面是一片大草皮, 所有人一整個心曠神怡了起來!

DJ看到了房間有可以開天窗, 興奮的爬上, 要伸頭出去看看窗外的景色

真棒的景色

我們到國王湖的時間已經有點晚了, 今天是遊不成湖了, 租車與塞車的意外, 造成我們delay了行程, 不過自助行的方便在於可以隨意一些. 於是我們就想先往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晃晃, 一方面想找晚餐, 二方面也看看有否景點可以參觀參觀,(當然時間已經太晚了, 礦坑甚至鷹巢都不用想了)

到了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 來到了Bahn station, 這附近只是個平靜的小鎮; 這台骨董公車是開往莫差爾特(Mozart)的故鄉薩爾斯堡(Salzberg)的, 司機拿著廣告傳單, 很熱情的透過車窗遞給了我班次表, 要不太晚, 還真想搭車去看看

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的遊客中心, 適逢星期天, 大概已經過了5點, 也老早就關門了

老婆NN坐在遊客中心外面, 享受著美麗的小鎮

可以舒服而慵懶的躺在長椅上

清澈的小河


車子後來開回到我們下榻的Hotel Koppeleck, 旅館的餐點還算合理, 所以我們就決定留在hotel吃晚餐了


我們也是面對著阿爾卑斯山, 一群人在傍晚徐徐微風下吃著晚餐, 真是別有一番風味

這份雞胸肉餐普普通通

牛排餐大概是有著薯條, 倒是挺受小孩青睞的

我們其中的兩個排餐有各附一盤自助沙拉, 老婆很欣賞他的沙拉, 麵包則是我的愛好, 兩樣都很好吃, 堆高高了!

Melissa很容易交朋友, 晚飯後跟隔壁桌的小朋友玩起來了, 小朋友很小, Melissa帶著她玩溜滑梯及盪鞦韆

DJ也來參一腳了

hotel的員工跟我們說走路到Konigssee不遠, 只需20到30分鐘, 所以我們一行人決定趁天還未黑, 走到國王湖看看去

怡人的歐洲田野風光

Melissa看到有魚池, 就拿了飼料衝去, 結果就留下了這幅尿尿小童的照片囉..

   難得看到野貓, 我在歐洲的這些天, 沒看到甚麼野貓野狗的, 所以後來回到台灣還真不習慣路上老是有野狗

走到國王湖的路上有家店鋪賣這些小屋, 看起來頗精緻, 只可惜店家關門也不容易帶

國王湖的麥當勞, 歐洲也很多麥當勞

時間是晚上接近9點, 看到對面的便利商店還沒關門, 我們一群人都很興奮, 趕緊衝進去買啤酒, 冰淇淋及零食, 民以食為天, 後來只走到這裡就決定帶著啤酒回旅館享用了

趕緊回房休息, 喝著啤酒望著阿爾卑斯山, 好不幸福, 明天就直搗國王湖囉!

上一篇 2013 德奧自由行 - Day2-慕尼黑(Munich)舊城區觀光
下一篇 2013 德奧自由行 - Day4-國王湖(Konigssee)-因斯布魯克(Innsbruck)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請問您住這家飯店
是訂幾人房
我想訂2人房帶小孩
BOOKING上說未滿六歲免費
不知他會不會驗證件

Richard Tsai 提到...

我們當時是兩大兩小, 訂三人房, 旅館應該只看訂房人的護照.
當時的房間應該是下面連結這間, 這間房間走出去陽台就可以看到Alps山

Hotel Köppeleck房間照

Unknown 提到...

非常感謝您
那這家飯店
您推嗎?

因為
我老婆非常怕髒,更怕霉味。

booking上有一些評價很差
說有霉味浴室很髒

我一直猶豫要不要訂

非常感謝您




Richard Tsai 提到...

我對Hotel Köppeleck印象大概也是Nice views, good breakfast(個人喜歡麵包類早餐的關係...).
房間因為沒有冷氣, 需要開窗, 所以我對房間味道也沒有特別印象, 但因為比較像民宿的感覺, 房間設備就不是讓人覺得新穎的fu. 另外, 我們一路住來, 除了商務旅館像是Treff Hotel以及Best Western外, 其他幾乎沒有一家有冷氣.